【新資料庫】宋代墓誌銘資料庫・初編 and 宋代墓誌銘數據庫・續編

圖書館提供新的資料庫:宋代墓誌銘資料庫・初編 and 宋代墓誌銘數據庫・續編,供所有 HKSYU 教職員和學生使用。

《宋代墓誌銘資料庫》是專題性的石刻文獻資料庫。本資料庫文圖兼收,對原文進行標點、分段、考證,並實現全文檢索。全面收集、整合宋代各類墓誌文獻,利用已經蒐集到的石刻拓片照片和已公開傳世古籍以及已經出版整理的古籍(如各類全集、金石誌等)等,不斷完善資料庫內容。目前已上線初編、續編。

涵蓋:宋朝。由李偉國先生主編。全部文獻資料均按照古籍整理出版的標準進行了點校處理,除正文外,還包含了大量注釋、校注等內容。收錄資源包括:見之於史書、別集、總集等傳世文獻的墓誌銘,共約5,000篇;金石圖書所錄出土墓誌、各藏家所藏舊拓本等,約1,000篇;新出土墓誌之見之於各種書刊者,約1,500篇;整理者自行購置搜集之拓本,目前約1,300種;共計8,800餘篇。

宋代墓誌銘資料庫・初編 鏈結:http://hksyu.idm.oclc.org/login?url=https://inscription.ancientbooks.cn/docShike/shikeSublibIndex.jspx?libId=1

宋代墓誌銘資料庫・續編 鏈結:http://hksyu.idm.oclc.org/login?url=https://inscription.ancientbooks.cn/docShike/shikeSublibIndex.jspx?lib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