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ksyu.edu.hk/lib

圖書館系統 -- 讀者指引

如在家中進行網上續借手續、預約圖書或透過圖書館網頁連接網上資料庫時,必須輸入證件條碼號及個人密碼,以便核實身份。個人密碼可自由設定或自由更改。

I. 首次設定個人密碼

  1. 開啟瀏覽器輸入 http://www.hksyu.edu.hk/lib 到本館網頁,然後點選 "My Circulation Record" 。

  2. 進入核實畫面後,輸入證件條碼號 (Barcode) ,輸入資料必須與學生證 / 職員證上相同, PIN 項請暫時留空,按 "Submit" 繼續。

  3. 在另一個新畫面的 "Enter your PIN" 及 "Enter your PIN again" 輸入個人密碼兩次。為了保安起見,請使用 8 位或以上的英文字母,或英文字母 + 數字組合作為你的個人密碼。然後按 "Submit" ,完成整個設定個人密碼程序。

II. 網上續借手續 ( 已設定個人密碼 )

  1. 開啟瀏覽器到本館網頁,可點擊左上方 "My Circulation Record"。

  2. 在新畫面輸入證件條碼號 (Barcode) 及個人密碼 (PIN) ,然後按 "Submit" 。之後便會進入 "My Circulation Record",讀者可以更改自己的密碼或電郵地址。

  3. 在需要續借書目資料旁邊的小方格打勾,再按 "Renew Selected" 按鈕。如需要續借所有借出資料,請按 "Renew All" 檢查新到期日,完成續借手續後請按 "LOGOUT" 離開。

  4. 請留意所有過期資料不能在網上進行續借。

  5. 緊記查核一下是否有顯示新的到期日 , 如果沒有可向圖書館職員查詢。

III. 預約圖書館館藏 ( 註 : 只限中英文圖書 )

  1. 開啟瀏覽器到本館網頁或本館之網上目錄 (http://lib.hksyu.edu.hk) 檢索圖書。

  2. 畫面會顯示書籍的作者名稱、書名、出版資料等,請留意 Status 一項,如 "Status" 一欄顯示了還書到期日,表示此書已被其他讀者借走 , 可以進行預約,預約時請按畫面上 "Request / Recall" 按鈕。

  3. 在新畫面輸入證件條碼號及個人密碼,然後按 "Submit" 按鈕。

  4. 選定圖書,按 "REQUEST SELECTED ITEM" 按鈕。

  5. 如看見新畫面顯示 "Your request was successful" 字樣,則表示閣下已經成功預約圖書,待讀者歸還有關圖書後,圖書館將透過電子郵件通知閣下到館領取書籍。

  6. 請提供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圖書館職員方能通過電郵,知會閣下到館提取預約書籍。若因電子郵件地址錯誤而不能收到預約通知書,則讀者需要負責此失誤。

IV. 在家使用本館訂購之網上資料庫

  1. 開啟瀏覽器到本館網頁,移動鼠標到 "Online Databases" ,然後按資料庫名稱 (Alphabetical list) 或學科 (Subject list) 選擇閣下想使用的網上資料庫。

  2. 在新畫面會有不同網上資料庫的簡單介紹及使用限制,如有 "PC" 字樣,該網上資料庫只限於圖書館範圍使用;反之如顯示 "Web" 字樣時,即表示閣下可於圖書館以外地方,使用本館訂購之網上資料庫。

  3. 如經校外網路進入使用 , 在點擊 "資料庫名稱" 後,請輸入證件條碼號及個人密碼以便通過核實。

  4. 部份網上資料庫如中國期刊網或 Ebrary 需使用指定之電子文件閱讀器以閱讀資料庫內文章,使用有關網上資料庫前請確定電腦已安裝相關之電子文件閱讀器。

  5. 電子期刊及電子書均可透過本館目錄檢索。讀者只要點選書目內的連結即可登入。

Hong Kong Shue Yan University Library